羌青

一方死亡/水仙/人外爱好者,杂食且混邪
wb备份:Notopterygii_羌青

【维勇维】2017-2018赛季后访谈

CP维勇维互攻,《在冰上脱光光》番外。

时间线正文完结的下赛季结束后,即标题2017-2018赛季结束后。

私设如山。


       “诺里斯小姐,不用紧张。”维克托带着勇利分别坐在采访室一边的两把椅子上,对面是这次和他们约好访谈的记者。

       女记者有些尴尬地咳嗽了一声,事实上,这次的采访机会是非常难得的,由于她所在报社和维克托·尼基福洛夫的长期合作,双方关系良好,管理才会将机会交给她这个初出茅庐的小菜鸟,一方面是认同她的采访思路和潜力,另一方面,也算是满足了她经常在工作中不时表现出来的对两位花滑选手的痴迷。

       “恭喜尼基福洛夫选手在回归后再一次取得大奖赛决赛金牌,和胜生选手取得的决赛银牌成绩,”她有些脸红地咽了咽口水,看到两人对她温柔的微笑之后,有些吃力地问出第一个问题,“虽然有些突兀,但还是想问一下两位的关系是......?”

       “勇利是我的丈夫哦,已经结婚了,”维克托特意用自己的右手指了指两人胸前的戒指,勇利也腼腆地笑了笑,“但我想还是避免一些成人向的问题。”

       “这段一定要剪掉!”勇利头疼的捂住脸,得到对面录像师一个同情的眼神。

       “咳,问题当然不会脱离花滑的范畴,”诺里斯整了整表情,让自己看起来稍微严肃一些,“这次比赛中,两位如何评价自己的发挥?”

       “总体很完美,这是当然,我可是抱着把短节目和自由滑的世界纪录夺回来的心态发挥表演的。”维克托一开口,旁边几个熟悉他的工作人员就露出会心的笑容——果然还是那个自信至极的冰上帝王的口气。

       “虽然没有破掉勇利的自由滑纪录,但还是把尤里奥的纪录破掉了,也算是给他留一个挑战目标。”一旁的勇利都替尤里心疼,想着等到节目播出他还不知道会炸成什么样子。

       “我发挥的还可以吧,虽然跳跃比前面的赛季稳定了很多,但还是自由滑还是没能clean,4Lz需要继续练习,跳跃和滑行之间的衔接有些不连贯,也是需要改进的地方,还有......”勇利几乎想要抓着头想自己还有什么不足之处,包括诺里斯在内的很多工作人员都显然被这种在维克托身上从未见到过的反应逗笑了,采访室里的气氛也一下子轻松起来。

       “这赛季您选择的主题是‘LOVE and LIFE’,而胜生选手则是‘异国与故乡’吧?”诺里斯看向勇利,得到一个肯定的点头,“能说明一下选择的原因和节目对于主题的诠释吗?”

       这次维克托戳了戳勇利,示意他先开口。

       录像师将镜头向右转动了一些。

       “因为从上赛季大奖赛完一直在俄罗斯训练,是和日本还有美国完全不同的环境,很新奇,也有点紧张,”勇利说着,逐渐轻快了起来,“世锦赛结束之后和维克托在俄罗斯观光了很多地方,还顺着铁路从海参崴一路坐火车坐到莫斯科,感触很多,再加上结婚之后,”说到这里勇利不由得稍微小声了一些,“结婚之后,也将圣彼得堡当成第二个家了,算是有感而发吧。”

       “那么两个曲目的选择呢?”诺里斯重复了一下之前的问题,让勇利又一个短暂的休息。

       “短节目选的是《樱花纷飞》,可以说是对一直支持我的家人朋友和长谷津的大家一个答谢,这首曲目延续了我之前那种比较清爽的风格,弥补了我之前从来没有把这种算是我个人的风格完美发挥的遗憾;而自由滑选了《斯卡布罗集市》,我很喜欢这首歌中带一点轻柔的缱绻惆怅的味道,虽然维克托经常抱怨这首歌的歌词对他不够友好。”

       坐在旁边的维克托撇了撇嘴,显然对勇利这句话相当不满。

       “《樱花纷飞》这首曲子的节奏比较舒缓,对你的节目编排有什么影响吗?”

       “影响不大,毕竟我以前一直滑的都是舒缓节奏的曲目,而且这首曲子的高潮部分相当长,有很大的编排空间,而且这种特有的节奏可以让很多动作如鲍步和贝尔曼旋转更加完整彻底地展现出来。”

       “非常感谢,那么尼基福洛夫选手对自己主题和曲目的想法呢?”

       “因为从勇利身上我得到最多的就是LOVE and LIFE,当然是我的主题了,上赛季因为时间太赶担心无法完美表现出来而放弃的时候我还遗憾了很久,这赛季就没有压力了,”维克托停顿了一下,接着说自己的曲目,“自由滑是很早之前就想滑的《月光》,但雅科夫总说我对这首曲子的理解不够深入,情感表达太僵硬,而且这种比较缓的节奏表现力需要选手本身的契合,所以一拖再拖,这赛季因为有了勇利的LL当然完美地滑出来我想要表达的感情了。我第一次滑给勇利看的时候他整个人都要升华了。”

       维克托做了个打着转向上的手势开玩笑,被勇利不轻不重地踢了一下。

       “短节目却是因为跟我父亲和解的缘故而定下来的,之前太叛逆一直不肯理解不肯接受他,很对不起他,他对我来说也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所以选择了《OPERA2》来表达我之前很长一段时间独自生活的感觉。”

       “谢谢回答,下一个问题是,两位对这赛季其他选手的表演有什么评价吗?”

       “克里斯还是一如既往的色气,但这次闷骚了。”勇利听着维克托的评价噗的一声笑出来,点点头道:“对,至少服装上居然穿了死库水。”

       如果不是因为镜头对着,维克托估计会因为勇利这句话捶着桌子大笑。

       “尤里奥这次的曲目全是自己选的,品味倒是比上赛季的《Welcome to Madness》好了很多,但我还是觉得他再长一长更成熟了才能更好的表现‘战士’这个主题,他现在的表演就像......打架的小屁孩?”维克托想了半天还是没能想到一个更合适的词语。

       “这一句话也得剪掉。”一旁的更为年长的记者无奈地小声提醒诺里斯,虽然维克托和尤里的关系相当好,但这种评价在正式报道中还是尽量不要出现为好,诺里斯点点头。

       “下面还有几个额外的问题,尼基福洛夫选手,很多人当初都担心您休赛之后能不能重新回归竞技,请问您当初是抱着怎样的心态休赛呢?”

       “因为找不到灵感了,我又不希望表现出一个‘不完美’的表演,”维克托笑着转过头,“而且还遇到了勇利当了他的教练后来又成了他的丈夫,不休赛我才应该后悔呢,至于恢复性训练什么的,我可能做不到吗?”

       “嗯,那么下一个问题可能有点大,迄今为止,二位自己最喜欢的节目是什么?”

       这个问题有些意料之外,维克托思考了一下才给出不太确定的回答:“勇利这赛季的《樱花纷飞》是相当完美的,但说喜欢的话,还是上赛季的《Yuri on Ice》,它承载了我们太多共同的时光和故事,另外还有一个更重要的改变了我命运的节目,是他仿滑版本的《伴我身边不要离开》,要不是因为这个节目,我们今天不可能坐在这里共同接受采访。”

       “我的话,维克托上赛季的《Music of the Night》和这赛季的《月光》有点难以取舍,”勇利非常艰难地只说出了两个节目的名字,事实上,维克托的所有节目都可以被他认为是“最喜欢的”,“但不得不说其实维克托16岁那年世青赛的节目也是我最喜欢的,要不是因为它,我可能根本不会成为一个职业花滑选手。”

       维克托有些惊讶于勇利的回答,随即愉快地隔着座位亲吻了他的脸颊一下。

       “最后一个问题,两位滑过几个双人滑节目,对这些节目两位有什么看法呢?”

       “因为太喜欢勇利了啊,太想和他一起滑冰了,所以就变成双人滑了,”维克托抢在勇利前面开口,看着勇利因为这句话有些羞涩的笑容,继续说下去,“要是什么时候开放男子双人滑比赛,我们肯定是最早参赛的那批,当然,如果没有退役的话。”

       勇利想了想,开始说他们的节目:“《伴我身边不要离开》的表演滑是很仓促决定但最快练好的一个,这个节目对我们两个人来说都太重要了,因此特地询问了主办方能不能在表演赛中表演双人滑;《Tango De Los Asesinos》这首是维克托坚持要滑的,好在大部分都是步法,只有结尾的跳跃,因此排练起来不是很累,他原本想偷懒把它算成‘我们的表演赛’,但是这次被主办方拒绝了,”勇利好笑地看着维克托郁闷的脸,“至于《鹤之泣》,它是我们挑选了很久才确定的,作为我们结婚的表演纪念,”勇利的目光和语气都柔和了下来,轻松中透着愉快,“它虽然是一首俄语歌曲,但不论是意向还是情感都有种日本的味道,跟我们最初相处的几个月时间几乎一模一样,太贴切了,本来我们犹豫了很久,说实在不行就继续滑《伴我身边不要离开》,但幸好,维克托听到这首歌了。他翻译给我的第一时间我就爱上了它。”

       “两位当时还有什么曲目想选的吗?”

       “《All I ask of you》其实我们也有考虑,”维克托说道,“但想到《歌剧魅影》里克里斯汀和子爵的结局,我们还是放弃了。”

       “不,更重要的原因是,我们两个都认为对方才应该当克里斯汀,滑她的唱段,根本无法妥协。”勇利忍着笑补充说明。

       诺里斯和其他工作人员也都笑了起来。

       “感谢两位的回答,这次的采访就到这里。”

 

       离开的路上,维克托又和勇利争执了起来。

       “都怪你,我挺喜欢《All I ask of you》这首歌的。”勇利假装抱怨道。

       “明明你才是最完美的,我的小洛蒂。”维克托趴在勇利的耳旁向他耳朵里吹气。

       “但你又有美貌又有才华,子爵和魅影都不合适你,只能来当克里斯汀。”

       “你说说你哪个没有?”

       “我没有你那么好看。”

       “但对我来说勇利是最好看的。”

       “......”勇利张了张口还是决定认输不和他争了。

       虽然他坚持认为维克托才是最好看的那个。


END


附:我所挑选的2017-2018赛季三人曲目列表:

大毛:主题:love&life    短节目:Opera2 (维塔斯)   自由滑:月光(德彪西)

勇利:主题:异国与故乡    短节目:樱花纷飞(宇多田光)    自由滑:斯卡布罗集市(莎拉·布莱曼)

小毛:主题:战士    短节目:Men of the West(魔戒)   自由滑:Last of the Wilds( Nightwish)

今天太晚了,改天整理出一张时间线和节目清单,还有一些关于选曲的想法放给大家。

最近沉迷AO3无法自拔,再加上开学事爆多,所以这篇番外推迟到现在,非常抱歉,《在冰上脱光光》这篇文章到这里算是彻底完结了,但如果大家还有什么想看的内容请在评论里写出来,我可能还能肝两章番外出来,么么哒。


评论(10)

热度(1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